听雨

当然要去淋雨了

关于守护星的传说

朱志鑫×你

睡前治愈向

除了正主皮相其它一切都是私设,当成温馨小故事看个乐呵就好啦!做个好梦!

BGM:(网抑云)

in my imagination―Sød Ven

♬小提示配合音乐食用更佳♪


「正文」


月光从厚重的云层中出现,一颗又一颗的星星散落在漆黑无边的夜空里,我遥遥望向笼罩在头顶硕大的黑夜。


“你说,我能变成星星吗?”吐出的二氧化碳顺着天梯直直的去往天空,旋转又旋转,最后蒸发进氧气里。


朱志鑫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远处朦胧的房屋,无光的猛兽早就在日落之后吞噬了这陆地上的一切。


“星星这么多,总有一颗会是我的归宿吧。希望你到时候能找到那颗小星星喔。”我轻轻松松地笑一笑,可是我知道这缓解不了我们此刻的心情。


“你喜欢什么样子的星星啊?”他问我。


“什么星星都可以啊!我不喜欢太大太亮的,我希望我的星星能一直在一小处地方微弱的散发着它的光就够了。”


“我相信你会的。”他看起来肯定极了。


“我听说只有照亮过别人的人死后才能变成天上的星星,我现在这幅样子还来得及去照亮别人吗?”


“别灰心,你不努力怎么能知道呢!况且我觉得你快要做到了。”


“真的吗?!”


“嗯。当然了。”


“那希望他在未来会找到在天上发着光微弱的我!”我闭上眼睛,双手合并,向着我渐渐逼近的黑夜祈祷。我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,总之此刻我只想把寄托交给月亮来掌管。


“天凉了,该回去了。”朱志鑫扶我准备回房间里。


“你一会就回去休息吧!我现在状态挺好的,你也别太累了,我这样都已经习惯了。”我支撑着他的手臂,搀扶着回到房间坐下来,看见他忙来忙去的背影说道。


“你一个人可以吗?”他转过头,看向我。


“可以的。”我打开被子的一角,躺进了厚厚的被窝里。


“水我给你放在床柜上,晚上你起床喝药好拿一些。如果有什么情况你就给我打电话,我手机一直开机的。”他端着刚烧好的开水壶搁到我旁边,叮嘱着一些琐碎。


“嗯,回去吧!注意安全。”我埋进枕头里,含含糊糊地回答他。


“我走了。”


我没有说话,刚才在阳台上的冷风吹的我难受。我听见了门合上的声响,到目前为止,黑夜将所有的地方都包围住了,留下来的只有无尽的孤独和遗憾在暴露的气体之间盘旋。


我感觉我一呼一吸之间的气息渐渐由重变轻,原本躺下的人体重感也随之而来变得虚浮,我感觉我即将要进入深度睡眠了。


我在最后思维跳跃的时刻,想到的是在细碎的日夜之间,始终有一颗小小的星星,陪伴着一个名叫朱志鑫的少年,这颗星星就像星体的环,不分昼夜,只为一个人循环。


第二天阳光会如约而至的从阳台撒向床上,熟睡的少女静静地在梦里做着星星与星环的传说。而床头柜上的开水壶早已经在一夜之间变得凉了,幸好少女以后不用在熟睡时爬起来,苦涩的药丸早已经顺着开水在喉咙化开。


传说在天上有一颗不那么明亮的星星,但是每个被它照耀过的人都会平安顺遂,所以我们都叫它守护星。


女孩听着外婆说的传说入睡,窗外的夜空中除了月亮,还有一颗星在微微的闪着。


      祝每一个阅读这篇故事的你都能收获属于你的守护星。


―END―

评论

热度(1)